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昆山分中心三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9-30 10:16   访问量:


今年是昆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昆山分中心认真落实各项文明城市创建举措,在统一思想共识、文明窗口建设、迎检志愿服务方面下足功夫、加足马力,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积极力量。

一是凝聚创建共识。及时传达昆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在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创建迎检事宜,落实创建工作相关责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去,遵守文明守则,做到文明出行、文明生活。

二是建设文明窗口。改善大厅服务设施,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增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垃圾分类”等公益广告,大厅设有一米线、文明用语提示牌、爱心座椅等。加强服务大厅现场管理,引导办事职工文明礼让行为。组织开展以“回答咨询一口清、受理材料一手清、业务办理一次成”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主题服务提升活动,不断提升公积金优质服务品牌形象。

三是做实迎检举措实地考察是文明城市测评重中之重,昆山分中心聚焦问题、强化重点,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经常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开展“公共文明日”活动,每周帮助华润社区做好环境卫生深度清扫;每周三开展路长单位志愿服务,每周末开展背街小巷志愿服务,整治道路环境,规范停车秩序,铲除街边小广告,将公积金“橙”与志愿“红”深度融合,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要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