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吴江分中心打好便民服务“组合拳”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12 09:0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要求,吴江分中心针对新房、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从申请、放款、落实抵押担保到还清贷款注销抵押全业务流程中存在的手续多、流程复杂、多次跑的问题,立足办事群众角度换位思考,全面梳理贷前贷后服务事项,协调相关部门打通关键节点,以结果为导向,通过优化整合重塑业务流程,做到“你的路我们来跑”“你的事我们来办”,贷款业务一次性办结,贷后业务“不来即享”,把方便和满意留给办事群众。

    一、贷款合同寄到家。申请贷款时由柜面人员指导客户填写邮寄委托书,一并安装指导使用公积金App贷后业务相关功能,实现购房提取和还贷委托提取业务后续自助手机操作办理。贷款放款后,由公积金中心落实专人第一时间将银行房贷部移交的贷款合同通过EMS方式邮寄到客户指定地址,做到传递流转不落地,当日接当日寄,客户无须再跑公积金服务大厅自取合同、提取和签约,切实减少群众办事跑路次数。

    二、办证材料寄到家。协调担保公司将二手房后续办理他项权证的办证材料整理后随同贷款合同一并邮寄,串联部门之间的办事环节,整合贷后相关业务,化零为整,化繁为简,主动提前服务,有效减少办事群众多部门往返跑,打消其后顾之忧。

    三、还清证明我来开。通过与七家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的沟通协调,落实还清证明在银行与公积金中心之间直接传递对接的问题。针对可通过银行客户端下载还清证明的,在导服台设置云打印机,供客户隔空投送自助打印;建立公积金贷后业务微信群,公积金和银行工作人员核实还清情况后开具还清证明,减少客户跑银行拿证明的麻烦。

    四、抵押注销我来办。客户还清公积金贷款,协调担保公司担当“义务跑腿员”,为还清贷款的职工代为办理他项权证注销手续实现“一窗式”办结,客户无须再跑不动产交易中心;在办理完成1个工作后,客户可通过“苏易登”App随时查询房产抵押注销情况。

    服务无止境,创新不停歇,吴江分中心立足以人民为中心,从一件事的整体思维出发,为客户提供周到细致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体验,为客户省时、省力、省心,让客户安心、放心、舒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