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吴江分中心: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2-19 09:27   访问量:

吴江分中心始终秉持让办事群众更舒心的服务理念,想群众所愿,利群众所便,从细微之处入手展现贴心服务。

服务布局,暖心措施覆盖大厅

分中心服务大厅按功能布局划分为咨询服务区、便民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和休闲等候区,便民服务区内设置了便民箱以备不时之需,饮水机常年提供40度直饮温水,同时增设无障碍洗手间,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使用。大厅取号机中增加“老年人绿色通道”按钮,设立“爱心专座区”和“绿色通道”专窗,使适老服务、暖心服务贯穿业务办理全过程。分中心导服台专门配备了大屏Pad,方便使用“苏州公积金”App办理各项业务,减少等待时间。

部门联合,便民措施贯穿全程

分中心联合受托银行、担保公司推出贷款合同、二手房办证材料邮寄到家服务,打通部门间的壁垒,串联部门间的办事环节,有效减少办事群众多部门往返跑。联合担保公司、不动产交易中心以及各公积金受托银行开展义务“跑腿服务”服务,一月份为还清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代为办理他项权证注销业务共计50笔,实现贷款结清“一窗式”办结。开设“跨省通办”专窗,指定两名柜面人员作为专窗工作人员互为AB角,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三项公积金业务的“跨省通办”。

数字赋能,创新措施线上延伸

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创新制作App教学小视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通俗的语言、简明的界面,把使用方法讲好、讲透,让公积金App更加实用、管用、好用,不断扩大“苏州公积金”App知晓度和使用率,从“最多跑一次”向“不来即享”推进。借助各类媒体、平台扩大宣传,提高服务便利化。

吴江分中心务实奋进,努力做到以人为本,为群众谋方便,为群众谋利益,满足各类群体对公积金的使用需求,用公积金人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