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太仓分中心打造更有温度的助老服务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2-08 09:42   访问量: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公积金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群体共享公积金服务便利,太仓分中心紧扣老年人实际需求,在服务全流程中优化举措,打造更加人性化、更有温度的公积金服务。

贴近民意倾听呼声。坚持以老年人的使用需求为第一考量,集中利用3天时间,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对进入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部分老年人进行了意见征集;在咨询台摆放针对老年群体的意见收集簿,大厅引导员主动咨询、征求服务需求,全方位、多形式地收集意见建议,对征集结果及时进行分类归纳,制定针对性的优化措施,确保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在第一时间有回应、有着落。

温情关怀提升体验。服务大厅在原有的便民服务箱内新增了老花镜、药品、口罩等日常用品,配备了饮水机、爱心专座、轮椅、报刊架等服务设施,设立了醒目的引导标语,安排专人为老年群体实行服务引导、政策解答、协助填表等一对一服务;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在查验纸质苏康码、检测体温正常、登记身份信息后,即可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在确保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

把准脉络精准服务。聚焦提升老年人办事服务便利化水平,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通过绿色通道,享受优先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主动提供登门服务,依托公积金银行网点、乡镇网点建设,将更多公积金服务事项延伸至老年人“家门口”,让老年人“少跑腿”;通过数据分析,及时查明全市范围内已退休但未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的退休职工1255名,主动一一电话联系告知相关提取政策,推荐业务线上办理,截至1月底,分中心已全部完成电话通知工作,有540名退休职工已完成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系列靶向精准服务措施进一步扩宽了助老服务的广度与深度,提升了老年人对公积金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