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吴江分中心:助力长三角发展  打造“同城化”便民服务圈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31 09:15   访问量:

    自517日起,长三角示范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汾湖服务点开始试运行。该服务点是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地区广大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打造“同城化”便民服务圈,在示范区内实施公积金一体化服务的一次尝试。

长三角示范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汾湖服务点内设有3个一窗通办的“综合窗口”、1个“示范区专窗”、“跨省通办”专窗,主要服务范围包括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公积金开户缴存、提取、贷款等综合业务、示范区内相关业务和全国跨省通办业务。同时服务点内的自助终端设备可提供上海、苏州、嘉兴三地公积金业务的线上查询。

服务点试运行一周以来,临柜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共计34笔,其中单位缴存业务3笔、提取业务19笔、还贷委托提取签约1笔、贷款申请11笔;咨询类业务50笔,线上业务办理10笔,指导10名职工通过手机APP自助办理。

汾湖高新区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先行启动区,接下来,服务点将突出民生感受度,持续扩大网上办、掌上办的服务范围,探索业务系统专线直连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一体化服务的质与效,为示范区三地企业与职工提供跨区域、同城化的住房公积金高效服务,为长三角区域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提供示范,贡献苏州力量和苏州智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