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昆山分中心:“五个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8 13:42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山分中心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精心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起来、起来。

接受一次党性洗礼。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昆山烈士陵园祭奠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组织党员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枫桥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 昆南抗日游击根据地史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学习和传承先烈们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和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

开展一轮专题讲课。支部委员带头讲专题党课,分别作了题为《党史人物学习》《红色经典革命故事》《三大战役及其历史意义》的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课中汲取精神力量。

参与一项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深入区(镇)、企业,帮助解决企业、职工在公积金缴存使用方面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社区公共文明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结合推进。

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扎实开展推进租购并举,支持职工租房消费主题活动,将办事方式由等着批改为上门办”“现场办”“掌上办,提升政策知晓度,减轻租房职工租金负担,增强缴存职工的获得感。418日、51日和530日,分别利用休息时间,前往陆家镇青春雅居小区、森林公园、南星渎星辰社区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把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送到基层一线,为职工答疑解惑。

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晨会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自主学习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分中心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结合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诗词歌咏朗诵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