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审计监督促规范 积极整改惠民生——市公积金中心推进封存账户清理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16 13:38   访问量:

为落实审计署审计整改要求,规范公积金账户管理,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市公积金中心在全系统长效开展职工住房公积金封存账户清理工作。
  我中心对封存账户进行分类整理,增补提供各类辅助信息,批量下发整改任务,为落实审计整改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各分中心通过联系当地社保部门进行数据比对、积极与单位沟通等方式,千方百计联系职工本人。对于因病在床等原因不能前来的退休职工,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专程上门服务。常熟分中心一方面将封存账户按缴存银行分类,充分发挥银行资源优势联系职工,另一方面协调乡镇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联系缴存职工所在村委(社区),尽可能找到每一位退休职工。虎丘分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耐心沟通和用心服务, 帮助一位银行卡与证件号码不匹配且身处上海的退休职工顺利提取到公积金,这位职工通过表扬信道出了他对公积金惠民举措的肯定。
  虽然此项工作涉及到的账户多数为历史遗留问题,整改难度较大,但经过多方努力,审计整改初见成效,目前已有2万余名职工受惠,且还在持之以恒继续推进。这既是贯彻落实“退休一件事”的便民举措,同时又保障了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今后中心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削减存量,遏制增量,持续做好封存账户清理等基础性工作,以“保稳定、惠民生、防风险、促发展”为重点,保障住房公积金事业稳步推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