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提高节能意识 共建节约型社会——张家港分中心开展节能机关创建宣传活动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1-12 10:16   访问量:

为提高社会能源资源节约意识,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张家港分中心紧扣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节能机关创建宣传活动。

一是广辐射,高频宣传浓氛围。成立节能降碳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云直播”,了解学习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引导全员积极参与节能知识宣传有奖竞答,做“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宣传者。在大厅电视屏滚动播放“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主题宣传片和图片,编排《垃圾分类》评弹表演唱,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开展“端午—我们的节日”活动,现场设置了端午民俗、党史地勤、节能环保知识有奖问答,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了职工和大批办事群众参与互动。

二是践行动,稳步推进求实效。提倡节约用电。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室内光线足够时不开灯,离开办公室时,要随手关灯,切断办公室设备电源,坚决杜绝“无人灯、长明灯”现象;空调、照明设备控制部位张贴节能标识,空调使用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规范办公设备的使用,采购电子设备均在苏州政府采购网进行采购,不使用高耗能设备;强化文印耗材管理,采购再生打印纸、笔,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设置各科资料共享网盘。安排专人对旧报纸、空瓶集中回收,分类处理。

三是聚力量,绿色风尚出真招。一以贯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每月不少于2次进行集中检查,巩固“四个100”(知晓率、台账普及率、设施配置率、优秀率),夯实“一个95%”(分类投放准确率),检查情况以红灰榜的形式公布;在晨会小环节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提升公共机构工作环境。 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开展环保布袋、纸袋、可降解塑料制品等替代品推广使用。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倡导“小份菜”、“按需取餐”、“剩菜打包”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公积金惠万家志愿服务队常态化落实同创共建路段执勤、“洁美港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环境整治,清理整治道路卫生死角、洁美路段周边环境,以身体力行,扮靓港城。

《垃圾分类》评弹表演唱

节能办公环境图片展示

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主题党日活动——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张家港20200728垃圾分类在线答题考试.jpg


    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题目涉及节能类知识竞答。

洁美港城—“锦绣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f5451c835bc34e29c7e55a831747f06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