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尽锐出战投身第“疫”线 奋勇争先做好“守门人”——相城公积金战“疫”纪实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06 09:25   访问量:

在苏州疫情防控面临“三线作战”的关键时期,公积金相城分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体干部职工尽锐出战投身相城区北桥高速卡口、高铁北站及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守卫好苏州疫情防控“北大门”。

班子领导齐上阵,卡口值守“零死角”。在绕城高速北桥出入口,分中心班子两位领导带领8名志愿者,全天候轮班值守参与疫情防控检查,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请配合查验,如实填报个人信息” “核酸检测请往这边”……车流不息的高速卡口,志愿者们严格执行登记、测温、信息查验等防控要求,耐心细致向司乘人员做好解释工作,有条不紊引导车辆进出卡口,保供保畅,全力守卫高速出入口、守好公路大动脉。

在交通卡口工作吃紧、单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分中心主任蒋学惠毅然化身“大白”,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与现场调度指挥、人员信息采集等工作,他也是点位最年长的志愿者。副主任金振宇在爱人已出征闭环支援昆山抗疫的情况下,毅然舍小家、卫大家,顾不上在吴江家中上网课的孩子,坚持到北桥高速卡口带队“战疫”。类似情况的还有工作人员李微,她与爱人一个驻吴中社区、一个守相城卡口,同属抗疫志愿者最美“夫妻档”!

风雨无阻扛重担,党旗飘扬护民安。高铁苏州北站不仅是城市形象的窗口,更是疫情防控的“要塞”。3月下旬以来,在车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分中心党员干部带领5人志愿者队伍紧急驰援。从新进的26岁大学生王子超到“老资格”的52岁后勤人员褚建伟,纷纷主动请战,从凛冽寒风一直坚守到烈日高温。“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请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配合测量体温”……重复的话语,耐心的解释,始终的坚守,志愿者们把点位当作阵地,以公积金人的“硬核”精神筑起“铜墙铁壁”,保障了北站近十万进出旅客的平稳有序。

带队干部乐仲毅从4月初开始,便以“副点位长”身份加入到高铁北站防疫专班。他始终把北站防疫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冲锋在前,与北站地区管理办人员协调配合、组织指挥,常态开展站区巡查工作,及时站位补位,处理好防疫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一个月以来,他几乎每天从早到晚在岗,旅客未转运处置完不回家,最晚坚守到凌晨。工作中,他与车站管理办班子一起,探索优化每日巡查机制,加强问题督查与反馈,会同“一站六方”抓实整改提升,共同保障北站运转的安全、有序,守卫好苏州的北“门户”。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相城分中心领导带头、全员上阵,尽锐出战守卫在相城防疫一线。70后的刘建军和顾晓容两位科长,既要保障公积金各项业务服务的正常开展,又长期主动争取上一线防疫任务,经常加班加点两头兼顾。90后科员钱能,请战下沉支援防疫最积极,却因身材高大始终无法找到能穿的“大白”不能当“主力”而苦恼不已。90后“巾帼玫瑰”王珏,主动要求进入定点隔离酒店支援,连续奋战40天,“迎来送往”隔离人员达800余名。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身影,他们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用最实际、最有力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