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下好纾困“及时雨” 跑出助企“加速度”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16 10:56   访问量:

昆山分中心扎实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多家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分中心密切关注企业诉求,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利企惠民政策,力求让每一家缴存单位及时掌握最新政策。

二是提高审批效率。按照“精简审批、从快办理”的原则,对单位提交的申请降比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业务申请,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疫情期间安排业务骨干为企业开辟“受理专窗”,精准服务缴存单位。

三是热情服务企业。疫情期间,分中心始终畅通在线咨询答复、电话答疑渠道,使缴存单位能够随时随地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公积金保障政策。引导缴存单位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方式完成业务办理申请,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防范风险。

截至目前,昆山已有27家企业申请办理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企业每月节省成本开支6.37万元;共有19家企业申请办理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每月缓缴金额37.96万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