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市第三综合考核组到市公积金中心开展综合考核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17 16:10   访问量:

    根据全市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安排,113日,市委第三综合考核组到我中心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市委第三考核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张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主任何静清主持会议并作述职报告

0da1753d11b25b8478d1d2aee943150

    会上,张旗组长围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引领这个根本要求。坚持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首位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围绕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把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成效作为考核重点,把发展规划和工作举措的科学性、前瞻性作为评价要点,以考核明方向、定责任、促落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三要突出知事识人这个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年终综合考核的区分度、精准度、识别度,深化“考事”与“考人”的融合,通过考核了解事业发展需要、了解班子整体功能、了解干部长处短处,做到真考真用、考用结合、以考促干,让考核的效能更好发挥,让用人的导向更加鲜明,让争先创优、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13ad8cecf7766d9d9420303f142fd8b

    会上,何静清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和个人述职报告。

    2022年,市公积金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共同富裕”上扎实推进制度覆盖,在“住有所居”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最美窗口”上精准优化服务供给,为苏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公积金力量。一是突出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战斗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夯实组织队伍建设。开展对标找差、再攀新高专题调研,以理论创新带动工作创新。二是注重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服务发展向心力。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制度扩面,深入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制度试点。优化调整公积金贷款限额及利率,调整租房提取额度。制定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切实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落实从严从紧要求,提升风险防范免疫力。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持续加强资金运行、内部审计管理,以更高水平完善治理体系,更加有效地防范风险挑战。

    下一步,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紧扣服务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个主题”,做实做优“作风提升年”“一项工程”,全力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一个目标”,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公积金力量。

IMG_4630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第三小组其他成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市中心机关全体参公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