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太仓分中心高效处结破产清算公积金大额补缴入账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06 13:44   访问量:

经与太仓市法院、信访局、人社局等部门的联动处理,国药集团致君(苏州)制药有限公司欠缴206万余元的公积金由市法院划转到公积金专户,太仓分中心第一时间开展职工公积金的补缴入账工作。一是面临三个不同,补缴难度较大。一是破产清算认定时段自20186月至20215月,公司138名职工欠缴时段各不相同;二是入账前职工公积金账户存在已封存、已销户、转出后正常缴存等不同状态;三是目前在新单位正常缴存的职工,新单位汇缴托收日各不相同。二是实施三种策略,降低补缴影响。一是针对每个职工的月缴额和实际欠缴月份,为138名职工分别计算补缴额。二是针对账户状态的不同分类,对账户状态销户的职工重新开户,账户状态转出后封存的职工直接做转入操作。三是针对转出后正常缴存职工,分中心联系缴存单位统一在1217日周六办理涉及职工的个人账户封存并转入致君制药公司单位账户,待补缴资金入账后,及时通知缴存单位将个人账户转回,将此次补缴影响降至最低。三是汇聚三方合力,形成完整闭环。在分中心、承办银行、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下,利用1个周末时间即圆满处结此次大额补缴入账任务,并同步向职工点对点推送了补缴资金到账信息,落实落细清算补缴入账的后半篇文章。致君制药公司破产清算公积金补缴项目的顺利完结,受到了职工的一致称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