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太仓分中心缴存、贷款两项余额双双突破百亿关口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2-06 15:15   访问量:

近年以来,太仓分中心扎实推进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和保障面,住房公积金在发挥惠民增收、安居保障等方面作用成效显著。20241月,太仓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两项存量规模均突破百亿元大关,缴存余额达101.2亿,公积金贷款余额高达102.1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4.8%30.9%.

一是惠民为先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聚焦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努力让更多人获得更大公积金政策支持。支持异地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我市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积极落实系列惠民新政,对多子女家庭、高层次人才、灵活就业人员、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加大公积金贷款支持。系列新政落地后,贷款最高限额从90万元提升至110万元,2023年贷款发放同比增长25.7%,年底户均贷款额同比增长40%。全面推出商转公贷款政策,已为2010名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转贷15.1亿元,至少节约房贷利息支出2.06亿元。

二是量质并举扩大制度覆盖。以依法、合规缴存为导向,持续深入抓好单位职工缴存扩面,压紧压实属地板块工作责任,增强扩面工作合力,分类分层推进精准扩面,2023年全年实现净增单位缴存职工7955人。推进制度扩容,深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制度试点,面向新就业群体,以八大突破六大利好提升政策吸引力,加大宣传推动力度,推广自由职业者个人业务网上办掌上办2023年实现新增灵活就业缴存公积金8768人。

三是创新赋能提升为民服务。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管理中心、建设银行和担保公司开展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新模式,实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多维度事项一站式组合办理。协调房产管理中心重塑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业务流程,解决业务堵点,苏州大市率先落实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款政策。积极落实放宽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条件的要求,实现预售取证即可申报备案准入。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做好楼盘备案配套服务。优化服务举措,实现数字人民币缴存、提取、贷款、转移等场景应用,提供更多更便捷结算通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