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三联合+两路径”姑苏分中心跑好开年第一棒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2-19 09:40   访问量:

新年伊始,姑苏分中心千帆竞发,紧扣2024年重点工作,通过与部门、街道、银行“三联合”、线上、线下“两路径”提升开年起跑“加速度”。

一是提前启动,划重点。早规划本年度分中心扩面重点方向,结合上年度承办银行考核薄弱点以及区高质量考核短板,对接承办银行与相关街道,进一步优化街道“公积金橙意服务站”以及银行网点“惠服务专区”,形成“一街道一银行,一街道一特色”的扩面方向,深度挖掘区域灵活就业人员聚集场所及行业,使网格化作用发挥到细枝末节。

二是主动融入,强服务。主动对接姑苏区“惠解忧”政务服务品牌责任部门,参加了年前的新春惠民直播活动,并利用直播平台播放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微视频,通过姑苏“扩音器”宣传公积金好处多多。积极参加“我陪群众走流程”项目,以帮代办人员身份陪同企业和职工办理相关业务,通过换位体验与沟通寻访,了解职工所需所求,感受流程微堵点、明确改善突破口,为今年持续发力寻找新的突破口。

三是高效出击,精推送。借力银行数据积累优势,对群体精准画像,与建行联合前往流动性较大的租赁住房社区建融家园开展灵活就业政策宣讲,联动物业管理方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惠民新政。联合街道深入“海棠服务市集”,走进姑苏区金地广场,开展迎新春服务进商圈活动。

新的一年里,姑苏分中心将进一步提优发挥“三联合+两路径”的全域辐射作用,增加抓手、丰富前沿,在全力满足目标群体政策需求的同时,积极做好各项延伸服务,在2024年的跑道上行稳致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