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我市首笔法拍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成功发放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04 11:02   访问量:

今年二月,苏州公积金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出台了《苏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法拍房业务的实施细则》,缴存人购买法拍房可以享受低息公积金贷款。

近日,市民姚女士(化名)在京东拍卖上竞拍了一处法拍房。在了解到可以办理法拍房公积金贷款后,来到公积金吴江分中心进行咨询。在了解到姚女士的需求后,吴江分中心主动与法院、不动产登记中心、担保公司对接,共同协商办理流程,画好流程图、拧紧责任链,确保业务办理顺畅通畅。为进一步减少法拍房从成交到过户的时间,各责任单位通力合作,以“带押过户”的形式为姚女士办理此笔贷款。

31日,吴江分中心成功发放60万元法拍房公积金贷款,市民姚女士也成为我市首笔法拍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受益者。

法拍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业务不仅大幅减少了法拍房从成交到过户的时间,进一步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服务体验,帮助法院缩短涉案房产处置周期,降低了购买人筹措资金压力和竞买成本,同时对当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也有积极的意义。

接下来,公积金吴江分中心将继续优化惠民政策、简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推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走向深入,让更多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带来的便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