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专栏>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案例
优化营商环境案例(8月)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2-17 09:15   访问量: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案例

开展“公积金普法课堂进区镇”行动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太仓分中心将“推动制度扩容,助力营商环境优化”项目列为分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同时,该项目经申报,被列为太仓市市级机关年度“攻坚先锋”重点项目之一。太仓分中心以开展“公积金普法课堂进区镇”行动为抓手,推进项目落实,营造了依法缴存公积金的社会共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1.打造公积金普法课堂之主讲老师最强阵营。太仓分中心主任、分管主任、业务科长担任主讲老师,同时邀请区镇政府分管领导、镇社保部门负责人、公积金顾问律师、承办银行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讲课,面向区镇未建制的民营企业、私营企业开展公积金普法宣传。多位主讲老师通过多元化的授课内容,讲清公积金政策法规、讲清政府态度、讲清开户缴存操作流程、讲清违法违规后果,做到公积金普法课堂的授课内容更实用、更有效、更贴近企业需求。

    2.拓展公积金普法课堂之听课对象更广覆盖。今年以来,公积金普法课堂先后前往太仓市各区镇开展巡回讲解,共计举行公积金政策普法专题宣传15次,参会单位600余家。通过普法课堂,全面阐述了公积金法规政策、当前缴存要求、具体缴存流程以及不缴的违法违规后果,进一步提高广大企业依法缴存公积金的社会共识。

    3.探索公积金普法课堂之宣传形式最新亮点。太仓分中心与第三方机构联合创作公积金普法宣传小品《醒悟》,从一家私企的老板和财务角度演绎缴与不缴公积金的风趣故事。该普法小品嵌入本市普法办主导的“阳光普法社区行”行动,今年以来,深入社区、街道、乡村演出6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依法建制缴存公积金的法律意识传播到社区基层群众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