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战“疫”志愿者说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3-13 10:11   访问量:


马达达:虽然一直身处公积金服务大厅的窗口一线,每天也是为老百姓服务,但是来到社区抗疫一线以后,不论是工作内容还是工作状态,都和之前有很大的不同,虽然最初有一些不适应,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想到报名时的初心使命,顿感动力十足,也坚定了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的信心。来到社区以后,我主要从事的工作是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生活必需品,从联系居民商定上门时间,到准时配送上门,从上门前仔细穿戴防护设备,到回来后及时消毒杀菌,每一处都要做得很仔细。第一次上门时是和社区人员一起的,内心有些紧张,他们鼓励我说,你看着我们怎么做,尽量保持距离,不要害怕。就这样第一次上门在紧张的情绪中完成了。随着返常人员的增加,社区需要隔离的居民由五户增加到十户,工作量增加了,工作人员不变,这就更需要我们提前联系,提前沟通,协商好上门时间,以最高效的方式完成任务,最终在同事的协调配合下,我们完成了配送生活必需品和收扔垃圾的工作。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能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社区人员的辛苦,也能理解每一位前线医务人员的不易。

戈晓玲:作为此次常熟市级机关行动支部大联盟中的一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是一种骄傲,也是一种使命与责任。在社区的工作繁杂而琐碎,我每天的任务是配合碧海社区做好外来返常人员信息登记核查、体温测量及居家隔离人员14天隔离期内的各项事务的联系工作等。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没有双休日,只有工作日,虽然需要付出很多时间,但我体会到的是一种久违的成就感。当我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同时我也明白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耐心,在奉献与劳动中,自己不知不觉就成长起来,也更加坚定了做志愿者的决心和打赢战“疫”的信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