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中心与工行苏州分行创新推出“公积金小微企业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5-29 14:38   访问量:

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双胜利,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任务,522日,中心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就支持实体经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公积金小微企业贷”。周俊主任、管利平副主任出席签约仪式。

http://2.46.3.91:8090/OA9/epointtemp/editor/uploadfile/20200527144642110001.png

今年4月以来,工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全市住房公积金受托与协作银行年度会议精神,研究将公积金服务品牌融入普惠金融发展格局。此次联合推出的“公积金小微企业贷”,主要通过双方系统对接,依托小微企业公积金缴存相关数据,将小微企业的“缴存信用”转化为“融资资金”。

http://2.46.3.91:8090/OA9/epointtemp/editor/uploadfile/20200527144642913002.png

周俊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银行面向缴存单位的专项融资服务相对空白。此次联合工行推出的公积金小微企业贷产品,有效填补了此项空缺,在我市尚属首创,就全国公积金行业以及银行业范围而言,也具有一定的创新意义。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帮助受困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赋能加分。

下阶段,中心将与各受托(协作)银行加大合作力度,面向公积金缴存企业进一步探索提升金融服务品质,为公积金制度发展赋予新内涵,为银行拓展普惠金融营造新空间,共同为我市小微企业营商环境的提升贡献积极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