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学法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7-29 14:39   访问量:

719日下午,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学法专题讲座在胥城大厦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特邀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张鹏和江苏拙政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超分别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系统100多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法乃公器,民为邦本。张鹏教授从宏观方面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涵、意义、制定过程和框架结构,又通过高空抛物、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等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从微观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我们生活中的具体保护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依法行政,克己奉公。王超律师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必要性展开,以国家对公职人员管理方式的嬗变历史为导线,对法律条文进行了逐条解读;在此基础上结合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公职人员应当如何按照法定职责和权限进行依法行政。

此次学法专题讲座通过详实的案例,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对如何规范化依法行政进行了讲解,既发挥了干部职工带头学法的示范作用,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增强了法治观念。与会同志表示要将依法行政意识贯穿公积金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为建设法治苏州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