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不断开创公积金中心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中心成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并召开党员选举大会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9-25 10:00   访问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921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中心党组书记、原机关总支书记何伟农同志宣读了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市公积金中心机关党总支改建为机关党委的批复,并代表原机关党总支回顾总结了近三年来中心机关党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公积金中心主任周俊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劲栋同志,各属地管理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应邀列席会议。

近年来,中心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党员干部使命担当,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中心机关党总支被市级机关工委评为“2017-2018年度苏州市市级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机关第三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命名为海棠花红党建先锋阵地;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分别被市级机关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机关优秀行动支部;机关党总支连续两年被评为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团支部被授予苏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三敢三勇团组织荣誉称号。中心和下属姑苏、吴江分中心分别荣获省文明委命名表彰的“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下属昆山分中心被团中央与住建部联合命名为“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吴江分中心被省共青团与住建厅联合命名为“2017-2018年度江苏省青年文明号12329热线中心被命名为“2018年度苏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先后多人次受到省市各级部门表彰。党建工作成效丰硕、可圈可点。

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心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并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开创公积金中心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一是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深入研究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规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注重加强组织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夯实党建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配优配齐党务干部力量,围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惠企、创建模范机关等重点任务,打造行动支部,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加强全系统党建工作的联动部署、互促共进,强化对分中心党的建设成效考核,密切联系、结对共建。三是注重打造党建亮点。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继续在服务品牌打造中嵌入党建元素,提升公积金惠万家民生温度,不断形成具有行业特色的党建成果。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锤炼技能、提升水平。做优做实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以攻坚、落实、创新、提升的工作特色,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四是注重深化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坚持常态化规范化的日常监督、教育和管理,落实好一把手讲纪律廉政微型党课、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提高廉洁履职、风险防控的意识。积极投身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为苏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走在前列贡献公积金党建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