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时刻警钟长鸣 共同构筑“三不腐”防线——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0年度廉政风险防控联席会议工作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27 09:20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128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召开年度廉政风险防控联席会议工作座谈会,16家受托银行分管纪检工作书记或行长参会。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何伟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相关职能处室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使用处、内审处梳理总结了我市公积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金安全、业务通办、信息管理和人员监管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风险。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强调了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方面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


16家受托银行就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的重点举措和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主要分享了在廉政建设、人员教育管理以及业务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其中一级抓一级的网格机制、大数据行为模块分析、垂直联动机制、廉政文化品牌建设等有效做法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新的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促进交流沟通、取长补短的良好平台。


最后,何书记就合作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同向发力,联防联控。立足双安全共同目标,劲往一处使,支撑公积金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完善制度,重在执行。借助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各单位纪检部门沟通交流,共同构建一体化三不腐机制;三是加强教育,警钟长鸣。好干部是培育和管理出来的,要结合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发挥好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与受托银行多维度加强互动交流,就典型经验、重要活动等互学互鉴,努力推进全服务流程闭环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擦亮“公积金·惠万家”服务品牌的廉洁底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