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中心开展领导干部学法培训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12 13:56   访问量:

近期,中心开展领导干部学法培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深刻阐述的重要论断。此次学法活动系统梳理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一要创新思想观念,把经济发展理念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融合。二要转变政府职能,从行政法的高效便民原则出发,审批程序做到高效快捷。三要建立和完善投资法律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四要建立投资激励机制,因地制宜制定政策。五要建立和完善市场监管机制,防范恶行竞争。在此基础上,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层面剖析了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做法。最后总结了我中心在便民利企,改进作风等方面助力营商环境的亮点工作。

下一步,中心将以此次领导干部学法活动为契机,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相关精神,为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法治化赋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