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总结及部署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29 09:42   访问量:

42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总结及部署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2018-2020年公积金扩面工作,研究部署了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市政府吴晓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主持。

市公积金管委会副主任委员周俊同志,就三年来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即将实施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一是面向单位职工的扩面工作。以单位覆盖为重点推动制度均衡发展,以惠企利企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以督促引导为路径补齐制度覆盖短板。二是关于推进试点工作。配套出台试点实施细则,按照分类管理原则分批次开展试点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密切关注舆情动向,及时评估政策效果,确保试点平稳有序开展。三是健全扩面工作的长效机制。统一各地各部门对建缴公积金的法律意识,凝聚住房公积金制度助力苏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共识,从常态长效的角度巩固扩面优势。

张焱副秘书长对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常熟市、吴中区、苏州高新区作经验交流及表态性发言。

吴晓东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2018年以来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我市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为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贴民心、紧扣大局。从满足人民群众安居乐居新需求新期盼的层面,全力以赴开源增效。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努力为公积金制度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二是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进一步完善公积金服务体系和工作网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把公积金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联通到每一个服务对象。三是要坚守底线、筑牢防线。把好公积金资金安全稳定的关口,切实将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有机统一起来。

下一步,中心将会同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巩固优势、攻克难点、形成合力,在扩面工作上切实展现苏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