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中心召开2022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半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11   访问量:


810日,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半年度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公积金工作,部署落实下半年目标任务,交流工作经验、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中心领导班子、各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市中心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部分分中心和市中心机关处室围绕公积金领域矛盾纠纷、灵活就业试点、示范区公积金一体化建设、党建引领、民生保障、信息技术六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中心分管领导结合相应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强调了下半年工作重点、要点。何伟农书记重点强调三个方面: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做好维稳工作;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持续抓好两个党建项目。

何静清主任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结合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对公积金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二十大举旗定调,全系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要深刻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总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勇挑重担、勇扛重责的奋进精神,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耽误的进度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推动全市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又稳又好、行稳致远。

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锚定目标紧抓快干。上半年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但部分指标受疫情影响较深。对此,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全年任务目标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围绕年底能实现、努努力、蹦一蹦、跳一跳、能够到的任务目标,持续抓重点、重点抓,全系统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奋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

二是要坚持稳中发力,迎难而上纾困解难。围绕“政策显效年”,要落地落实惠企政策、做优做细企业服务、聚焦聚力营商环境,尽快、尽早把纾困政策落实到位,缩短“路上时间”。要带着感情和情怀,全面推动现有民生政策走深走实,以更大力度提高公积金使用效能,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惠企利民政策显效发力。

三是要坚持稳中提质,倾力打造“最美窗口”。服务窗口要从自身提素质,用最高标准提升服务标准化、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当前,苏州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立足高标准、高服务、高优质,推动公积金工作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有效衔接、深度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要坚持稳中加固,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关键时间节点,要讲政治。疫情防控要从严从紧落实行业防控责任,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公积金工作的影响。安全维稳工作在非常时期要行非常之举,要做到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全系统政策口径解释要做到全面一致,在快字上做文章,在准字上做功课,稳妥化解公积金领域劳资纠纷问题。

五是要坚持稳中有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首先要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狠抓落实。为做好下半年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和队伍保障工作,提出三个关键词:一是形成合力。主要体现在“上下左右”,“上下”是中心对各分中心加强指导、优化服务;“左右”是部门联动,强化部门之间的联动,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形成强大的管理合力。提倡在部门、分中心内部设置工作AB角,促进工作的无缝对接。二是守正创新。守正是根基动摇不得,要全面做到合法合规、依法行政。创新是建立在充分的政策研究、市场调查、社会需求基础上,争出新举措,做出新亮点。三是提振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完成全年指标,引领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奋发有为,要把“能做事、做成事”作为立足之本、立身之道,切实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最后,何伟农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尽快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系统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二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职责,严卡节点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三要攻坚克难,重点突破。要切实增强进取意识和攻坚本领,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创造性地化解工作中的矛盾困难,把重难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在推动公积金工作的实践中展现新的担当、新的作为。

下阶段,中心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扩大制度覆盖范围,有效保障合理住房需求,落地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全面优化服务供给质量,不断创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同富裕成果,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民生“七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b59ecdd4a0bfad62003db612cba1c5

IMG_412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