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苏州落地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2-01 16:53   访问量:

昨日,在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相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住建部门等单位的协同配合下,苏州公积金中心成功发放了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40万元,贷款资金从公积金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直接发放至相城房产交易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

该笔贷款是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发放的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是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在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应用场景上的首创性突破。

在此之前,苏州公积金中心已在省内率先推出数字人民币缴纳公积金业务。上线三个月已办理缴存业务79笔、5774.79万元。

12d78100b165e9a7fef80b1600f5e18

目前,苏州公积金中心数字人民币缴存业务支持单位缴存、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灵活缴存,实现缴存类型全覆盖。全市(不含工业园区)的缴存单位或职工在银行开设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后,只需将应缴款项转至苏州公积金中心对公钱包即可完成公积金缴纳,无需通过银行账户转账,在安全性和便利性上较传统支付方式均有所提升。

下一步,苏州公积金中心将积极融入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多层次、分阶段的探索和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高频业务场景中的运用,推动数字人民币与住房保障的深度融合,早日实现公积金业务全覆盖,争取在住房公积金领域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提供更多“苏州经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