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昆山分中心2022年归集住房公积金超100亿元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11 13:24   访问量:

2022年,住房公积金昆山分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和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归集扩面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昆山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持续壮大住房公积金资金规模,实现归集扩面工作新突破,成为全国首家县级市年度缴存额超100亿的公积金分中心。全年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历史性突破100亿元,达到108.62亿元;累计缴存总额突破800亿元大关,达到805.14亿元。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调整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形成强有力的扩面工作领导机构;将公积金缴存纳入《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正向联合激励措施》,激励企业规范缴存。

二是突出数据支撑。将公积金数据与社保参保、工商登记等数据关联匹配,编织企业数据“一张网”,采取分片挂钩、主动对接、上门辅导等方式,以“铁脚板+大数据”不断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

三是开展以用促缴。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提高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2年向6837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8.1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68.7亿元,极大的减轻了职工住房消费压力,增强了职工主动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意愿。

四是优化服务供给。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深度融合“互联网+公积金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100%实现网上办理,线下缴存业务进驻区(镇)行政服务中心,向缴存单位提供多渠道、高效能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