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党建+”聚合力 “数字+”惠民生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1-05 09:38   访问量:

近日,市公积金中心携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苏州住房置业担保公司,以“共享党建资源、共办民生实事”为目标,成立“e居窗红”党建创新联合体,利用政企优势互补,落实落细惠民政策,共同发布“惠民二十条”,举行苏州公积金“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启动仪式,以党建引领助推结清注销不见面、抵押登记线上化、权属查询便利化、电子证明一体化,为广大市民提供行之有效的、实实在在的便利措施。

过去,职工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需要先到公积金大厅或网点申请,再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办理抵押登记,等待1个工作日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明后再由公积金进行放款,环节多、时间长、效率低。苏州公积金“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上线后,职工只需一次性提交材料,便可同时办理公积金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两项业务,后续审核、办证环节都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线上操作完成并生成电子证照,真正实现“进一个门办成一件事、一件事一次办成”。此外,通过商业贷款抵押注销“即时办”与公积金贷款抵押设立“线上办”的方式,为公积金贷款业务“缩时瘦身”,大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