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业务指南>单位>特殊业务
个人账户托管
来源: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6-19 14:48   访问量:
l 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苏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苏房金〔2018〕111号)

第二十二条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已封存,且职工所在单位发生撤销、解散、破产的,应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委托管理(下称托管)手续。

(一)托管手续原则上由原单位办理,原单位自撤销、解散、破产发生之日起30日内,应持有关批文证明、《职工住房公积金托管申请表》、托管职工有效身份证明材料等,到公积金中心各分支机构服务大厅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托管手续。

(二)如无单位办理托管手续的,职工个人可持本人身份证件、《职工住房公积金托管申请表》、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等,到公积金中心各分支机构服务大厅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托管手续。

(三)未登记职工个人身份证件号码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不得申请办理职工个人账户托管手续。

(四)托管期间如职工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或与单位恢复劳动关系、重新就业的,由所在单位或本人申请,公积金中心审核后,给予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或个人账户转移手续。

查看更多
l办理条件
  已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开户)的单位且符合个人账户托管相关规定
l办理流程
  单位经办人员或职工本人带齐材料至办理场所进行业务申请→工作人员审核材料→进行业务处理
  样表下载请至-网站-下载中心-个人账户类
l办理要件
业务类型
办理要件
友情提示
个人账户托管
单位
申请
1.单位经办人员填写《职工住房公积金托管申请表》,盖公章(一式两份);
2.托管职工有效身份证证明。
1.申请表格可在中心网站下载;
2.托管条件:个人公积金账户已封存,且所在单位撤销、解散、破产、个人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
个人
申请
1.身份证原件;
2.职工本人填写《职工住房公积金托管申请表》(一式两份);
3.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l办理机构及地点 市公积金服务大厅 全市承办银行网点
l办理时限 材料齐全,当场办结。
l办理时间 以全市承办银行网点或公积金服务大厅对外公布的时间为准。
l收费标准 不收费
l热线电话 0512-12329
l中心网站 http://gjj.suzhou.gov.cn

相关稿件